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孕妇产后虚汗用北芪大枣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北芪,又名膜荚黄耆、一人挺、黄芪、木黄芪,常用中药之一,为北芪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蒙古黄芪或膜荚黄芪的根。主产于我国吉林省长白山区各县地。春秋两季采挖,出去须根几根头,晒干,切片,生用或蜜炙用。主产于中国的内蒙古、山西、黑龙江等地。

原料:

大枣5枚,北芪6克。

做法:

将大枣、北芪洗干净,放入炖盅中,加1碗水,隔水炖1小时,温热服用。一天两次。

孕妇产后虚汗用北芪大枣茶

孕妇产后虚汗用北芪大枣茶

工艺关键:

北芪可以连用2次,如已经有产后失血过多,虚脱、盗汗,可以把北芪换成西洋参,人参量可以加至15-30克。

功效:

补中益气,养血安神,适用于产妇失血、气短乏力、盗汗、心悸失眠等症。wwW.85505.Com

大枣:又名红枣,性味,甘,温。归脾、胃经。中医中药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北芪:北芪又称为黄芪、绵芪,南方人常称该药为“北芪”,这是因为黄芪产于北方的缘故。北芪味甘,性微温,入脾、肺经。北芪为重要的补气药,全身之气皆能补益。能补脾健胃、补肺益气、补气固气、补气消肿、补气生血、补气通络、补气升提、补气托毒、排脓生肌。古人把北芪推崇为“补气诸药之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