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更年期营养食谱 天麻炖乌鸡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天麻是众所周知的平肝息风类中药,性平味甘,能祛风镇痉、平肝定惊,常用于头晕目眩、肢体麻木、语言不利、小儿惊风、风寒温痹等症,鸭肉是滋补类的禽畜肉,但性凉适用于夏暑之用。合而为羹汤,适用于原发性高血压,亦是“中风”、“眩晕”的防治。

“天麻炖乌鸡”是云南一道传统菜,用天麻炖过的乌鸡,没有怪味,云南特产天麻对头痛、头昏、眩晕、偏头疼等症状的治疗作用都融入此菜中。而乌鸡的舒经活血、调节内分泌等功效又对女性(女性食品)大有益处。

更年期营养食谱 天麻炖乌鸡的做法

更年期营养食谱 天麻炖乌鸡的做法

主要成分:乌鸡、天麻

简单制作:

(1)乌鸡用开水焯过,除去腥气。

(2)把葱、姜和天麻塞进乌鸡肚子里。

(3)将乌鸡放进沙锅里炖,直至鸡肉炖烂。WwW.85505.Com食疗功效:首先,乌鸡是不要放血的,因为乌鸡血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对天麻的副作用或使用禁忌,古人早有认识。如《本草纲目》云:“久服天麻,遍身发出红丹。”《本经逢原》也云:“天麻性虽不燥,毕竟风剂,若血虚无风,火炎头痛、口干便闭者,不可妄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