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晚上睡不好该调调肝脾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肝为刚脏,主藏血,对应着“五神”中的魂。入夜后,魂入肝,人就进入了正常的睡眠。倘若因为压力过大、饮食失调等原因导致肝火过旺,就容易心神不宁,魂魂失潜藏,难以入睡。因此,有很多失眠的人白天大脑空空,晚上却会想很多事情,翻来覆去睡不着。

这时需要做的是让肝气顺畅。要想调顺肝气,一方面要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晚上不要喝咖啡、酒之类有刺激性的饮品,临睡前不要抽烟;另一方面要注意保持心态平和,学会制怒,以免大动肝火。此外,白天时可用菊花、麦冬、夏枯草泡茶喝,长期喝有疏肝清热、养阴生津的作用。

晚上睡不好该调调肝脾了

晚上睡不好该调调肝脾了

晚上睡不好该调调肝脾了

有人晚上总是睡不踏实,一晚上要醒好几次,并且醒来后再次入睡也比较困难,这种情况多与脾胃功能有关。中医认为,脾主思,为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虚弱,气血贫乏,就会导致心神失养,导致入睡困难。www.85505.Com

如果晚上吃得过多,或是吃得食物过热、过凉、过咸,可能会造成腹胀、胃痛。这样也会使人辗转难眠,时睡时醒。因此,睡个踏实的好觉,一方面不要思虑过度,以免伤及心脾;另一方面要注意饮食,晚上多吃些易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5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