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季如何改善体寒 十一个调理方赶走寒气症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寒症”就是“身体畏寒、手脚冰凉吧”?很多人都会这样随意地下结论。但其实,寒症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所表现的出来的症状也各不相同.寒是百病之源,它会在不知不觉中破坏你的身体组织,从而影响你的免疫力、消化力,甚至缩短你的寿命。女人应该如何摆脱寒症,暖养自己?

1、多吃生姜

生姜可以提高消化力、溶解体内沉积的“寒气”。你可以将生姜切成薄薄的片,或者是将少量的生姜磨成小块,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在白开水中浸泡饮用,还可以用到菜品中。

市场上也有把姜当作调味料、制成干燥粉末出售的“姜粉”,它也具有同样的功效。而且姜粉携带方便,在外面吃饭的时候也可以放在食物或温热的饮料中,可以很容易地实现生姜的功效。

冬季如何改善体寒 十一个调理方赶走寒气症

冬季如何改善体寒 十一个调理方赶走寒气症 

2、多吃主食

低温会对人体内分泌及消化系统产生一定影响,使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代谢、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对增加。wWW.85505.CoM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以上产热营养素的摄入,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或者鱼类、奶类等优质蛋白质及脂肪。

另外,B族维生素有利于正常代谢,不妨多吃些新鲜的米面、蔬果等,尽量多吃粗杂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