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生长的生态环境和资源分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是植物党参和药材的统称,数以植物,全世一共有40种,在中国就有39种,其中药用的有21种,还有4种是变种党参。中药党参属于桔梗科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的补药,在古代中医们就已经发现了其功效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等功效。但其设个内行环境比较特殊,虽然多生长与山地树林以及灌木丛中,但一般情况都是在海拔900m—3400m以上的高原。

生态环境

1.生于山地灌木丛中及林缘。

2.生于海拔1500-3200m间的山地林下、林边及灌丛中。

3.生于海拔900-2300m的山地林边灌丛中,现大量栽培。

5.生于海拔2500-3500m的山地草坡多石砾处或沟边灌丛中。

6.生于海拔3000-3400m间的山地草坡、河滩多石或向阳干旱处。

党参生长的生态环境和资源分布

党参生长的生态环境和资源分布

资源分布

1.分布于东北、华北及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河南、四川、云南、西藏等地。wWW.85505.cOm

2.分布于山西中部、陕西南部、甘肃、青海、四川西北部。

3.分布于陕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地。

4.分布于四川、贵州、云南。5.分布于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

6.分布于青海、四川、西藏等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3/234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