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作用 黄芪三皮可治疗妊娠水肿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味甘,气微温,气薄而味浓,可升可降,阳中之阳也,无毒。专补气。入手太阴、足太阴、手少阴之经。其功用甚多,而其独效者,尤在补血。

夫黄芪乃补气之圣药,如何补血独效。盖气无形,血则有形。有形不能速生,必得无形之气以生之。黄芪用之于当归之中,自能助之以生血也。夫当归原能生血,何藉黄芪,不知血药生血其功缓,气药生血其功速,况气分血分之药,合而相同,则血得气而速生,又何疑哉。

原料:冬瓜皮茯苓皮黄芪各30克生姜皮10克大枣5枚白糖适量

制作:将以上各味加水500克,煮取300克,去渣,加白糖适量。

黄芪的作用 黄芪三皮可治疗妊娠水肿

黄芪的作用 黄芪三皮可治疗妊娠水肿

用法:分2次服,1日服完。

功效:补气,利湿,行水,消肿,健脾。

宜忌:外感发热时不宜服。WWW.85505.cOm

附:其他相关食疗

乌鱼食疗:性味甘、寒、无毒。功效补脾利水,养肝益肾,除湿消肿,去瘀生新。主治水肿,湿痹,脚气,妊娠水肿,闭经,肺结核。乌鱼,因肤色黝黑,故称乌鱼,或黑鱼。皮厚力大,生命力顽强,故又称为生鱼,因有斑点,又名斑鱼。为滋补食品,含蛋白质较高,另外含脂肪、钙、磷、铁、核黄素等多种成分,广州地区群众在外科手术后清炖乌鱼食,据说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3/237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