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穴位按摩法 5穴位按摩安神补中益气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人体有很多的穴位功能是我们不知的,其实身体一些小病小痛我们都可以通过穴位按摩的方法来治疗,还没副作用,我们日常穴位按摩手法都有哪些?穴位按摩减肥法又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人体哪些五穴可帮我们补中益气。

穴位按摩法 5穴位按摩安神补中益气

足三里穴。在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处,因能治疗腹部上中下三部诸证而得名,为回阳九针穴之一,是胃腑疾病和人体强壮要穴。按摩足三里有补中气的作用,用补法,能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类似党参白术山药红枣等药的功效;用泻法,有消食导滞、和胃通肠的作用,类似山楂、大黄等药的功效。

穴位按摩法 5穴位按摩安神补中益气

穴位按摩法 5穴位按摩安神补中益气

三阴交穴。wwW.85505.cOM在内踝向上量4指处,为足太阴脾经的腧穴,由于是肝、脾、肾三阴经交会处的穴而得名。肝藏血,脾统血,肾藏精,精血相生,因此是治疗与血有关病证的要穴。用补法,有健脾、补血、摄血的作用,类似于当归阿胶、紫河车、薏米等药物的功效;用泻法,有活血化淤的作用,类似于归尾、桃仁红花等药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3/237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