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与人工虫草成分的研究比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简称虫草,为由冬虫夏草菌寄生于蝙蝠蛾而形成的虫菌共生体,其含有大量的活性物质,具有调节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等功效,为我国传统名贵中药。为探讨其活性物质成分及作用机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车永胜研究员课题组从其定植菌——冬虫夏草菌中分离到了具有抗细胞凋亡和坏死多硫代二氧基哌嗪(ETPs)族结构化合物C42(11’-脱氧沃替西林A),姜学军研究员与车永胜研究员合作对其作用机理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取得重要进展。

冬虫夏草与人工虫草成分的研究比较

冬虫夏草与人工虫草成分的研究比较

冬虫夏草与人工虫草成分的研究比较

(1)人工虫草茵与天然冬虫夏草在化学成分、药理作用以及临床疗效等方面十分相似,其毒性小于天然冬虫夏草[胡嵘.人工虫草制剂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应用:中国社区医师综合版,2004.6(15)]。www.85505.cOm

(2)人工虫草茵丝体中氨基酸种类和天然冬虫夏草生药一致,且氨基酸总量和必需氨基酸总量明显高于天然冬虫夏草生药[李连德.李春如.一种虫草分离菌丝体主要有有效成分分析.森林病虫通讯,2000.19(2)]。

(3)冬虫夏草与人工虫草茵丝体在无机元素的组分和含量分布的高低趋势上基本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4/238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