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适宜人群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的应用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民间常用来煎水或泡酒,以消除劳累或抵抗山区寒冷。人体氧气含量不足,就会出现缺氧症状,包括头痛、疲倦、呼吸困难、眩晕等,严重或是突发性的则会引致昏迷甚至死亡。一般来说,这个现象常发生于高原地区,导致高山症,甚至一些致命的并发症。雪莲果怎么吃都吃不出来的功效就是这个了。

适宜人群:

1、对免疫功能低下具有扶正固本的适应原样作用:老年高血压神经衰弱、更年其综合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原性疾病、对增进食欲、促进睡眠、

2、职场人士,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群,红景天能有效的防辐射、提高个体的免疫能力。

3、由于红景天具有增强脑供血的功效,因此对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提高脑力劳动者工作效率效果明显。

红景天的适宜人群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红景天的适宜人群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4、初次进藏的人士。WwW.85505.com红景天是来西藏之前非药物性的提高心血管能力的最佳选择,但至少需提前一个月开始饮用,才会非常有效果,这是很多朋友的亲身体会,对于初次进藏的朋友,可以与进藏之前购买一个月的量,每天泡饮约20g~30g左右,一个月约1斤到两斤,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心血管,缓解高原反应非常有效。

功效:大花红景天具有养肺、清热、滋补元气、强身健体的功效:抗缺氧、抗疲劳、抗心肌缺血;清热解毒,治咽喉痛,肺痛,理气,治咽喉痛,肺痛;有补肾、养心、安神、调经活血、明目之效用。

食用方法:单开水泡饮,同茶一样,或煎水,效果更好,不适宜搭配其他茶。每次大约20g左右就行,多一些影响不大。暗红色,性寒,味甘涩苦。也可与各类禽畜肉炖食,煲汤一次20g。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4/238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