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气郁体质的人精神层面该怎么养生?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俗话说人讲求精气神,精神方面的保养是很重要的,对于气郁体质的人来讲也是如此。进行气郁体质养生可以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只有选择适合的气郁体质养生方法才会达到更大的健康。那么究竟气郁体质养生方法有哪些呢?以下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建议。

习惯把情绪都憋在心里,表面上的平静。

肝气郁结很容易促生气虚体质,因为但凡肝气不舒畅,脾脏就在劫难逃,肝木克脾土,引起“生气之源”脾虚。所以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先从疏肝理气,改变气郁质入手。敏感,忧郁,常叹息,甚至要求完美到苛刻。这些不仅仅是心灵层面的问题。

气郁体质养生运动包括:

呼吸可分为自然呼吸、深呼吸和逆呼吸3种。自然呼吸:即不改变原来的呼吸形式,任其自然。这种呼吸法对初学气功者和老年体弱及肺结核等患者较适宜。

气郁体质的人精神层面该怎么养生?

气郁体质的人精神层面该怎么养生?

深呼吸:在自然呼吸的基础上,再呼吸得细长、缓慢些。wWw.85505.cOm

逆呼吸:吸气时扩胸缩腹,呼气时收胸鼓腹。此呼吸法要由浅入深,逐步锻炼。

姿势

可分为坐式、站式和自由式。

坐式:又分自然盘膝式、单盘膝式和双盘膝式3种。

站式:两足分开与肩同宽,膝微曲,含胸拔背,头微前倾,两眼轻闭,松肩垂肘,小臂微曲,两手拇指与四指自然分开,如捏物状,置小腹前,或两手置于胸前,如抱球状。

自由式:姿势不固定,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姿势,只要有利于意守丹田和呼吸,并达到全身轻松、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4/2386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