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的产地与分布地区详细介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多年生草本,无毛。根细长,顶端有膨大的长椭圆形、肉质块根,皮黑色或黑紫色。茎缠绕,长3—4米,中空,多分枝,基部木质化。叶片卵形,长5—7厘米,宽3—5厘米,顶端渐尖,基部心形,两面无毛;托叶鞘短筒状。花序圆锥状,长约10厘米,大而开展;苞片卵状披针形;花小,白色,花被5深裂,裂片大小不等,结果时增大,外面3片肥厚,背部有翅;雄蕊8,短于花被;花柱3裂。瘦果椭圆形,有3棱,黑色,平滑。花期8—10月,果期10—11月。

何首乌的产地与分布地区详细介绍

产地及分布:主产于河南、湖北、广西、广东、贵州、四川、、陕西江苏等省区。野生何首乌在我国分布极广,除东北、西北外,黄河以南、长江南北各省区均有分布。以贵州的兴义、安顺、都匀、遵义、铜仁;云南的昭通、曲靖、开远、玉溪、楚雄、大理、文山;四川的达川、宜宾、泸州、乐山、凉山;重庆的万县、黔江;湖北的恩施、十堰、宜昌、咸宁;湖南的湘西、怀化、益阳;广西的金城江、百色;安徽的大别山区;河南的南阳、洛阳;陕西的安康、汉中等地为主产区。wWw.85505.COM

习性:喜阳,耐半阴,喜湿,畏涝,要求排水良好的土壤。十分耐寒。根细长,末端膨大成肉质块根,茎长3~4m,中空,多分枝,基部木质化。叶互生,卵形,膜质。花序圆锥状,大而开展,顶生或腋生。花小,白色;花被5深裂。花期8尺至9月。播种或扦插法繁殖。11月采种,翌春3月播种,约20天出苗。扦插于7-8月进行。何首乌蔓长枝多、花多。适应攀援绿化。可于墙垣、叠石之旁栽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2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