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盲目滥服板蓝根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在预防感冒的时候,大家都会喝些板蓝根颗粒,这是因为板蓝根具有预防感冒的功效!由于之前禽流感的出现,板蓝根颗粒一炮走红,那么板蓝根有什么样的功效和作用呢?板蓝根在临床上清热凉血、抗病毒抗菌作用明显,用量大,堪称中成药之最。研究结果表明,板蓝根具有显著的清除体内能引起体温升高的热原作用。

因此,很多人在预防感冒时都会选择服用板蓝根,但是,盲目滥服板蓝根是有危害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盲目滥服有害

板蓝根对普通流感的预防有一定效果,但目前无法证实其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预防是否有效。板蓝根确实有清热解毒、抗菌抗病毒的效果,但依据药性来分,其是属于凉性的药物,所以,如果服用者本身的体质就属于寒性体质,尤其是那些阴虚内热、月经不调、常拉肚子等体质虚寒的人,盲目滥服无疑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容易损伤体内的正气。

盲目滥服板蓝根的危害有哪些?

盲目滥服板蓝根的危害有哪些?

不宜服用板蓝根的人群

1、体质素虚,经常感冒者。wwW.85505.Com

2、慢性胃肠炎患者。

3、低血压、精神不振者。

4、过敏体质者。

5、患血液系统疾病者。

其他情况

如患有胃下垂、消化性溃疡、甲状腺机能减退、心律失常等疾病,也要慎用板蓝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23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