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配甘草泡水喝治阴虚火旺效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甘草泡水喝治阴虚火旺效果?胖大海,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生于热带地区,分布在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晒干用。

胖大海种子呈椭圆形,状如橄榄,长2至3厘米,直径1至1.8厘米。表面黄棕色或棕色,具不规则细皱纹。种皮外层极薄,质脆,易落;中层种皮为黑棕色薄壁组织,遇水后迅速膨胀呈海绵状;内层种皮稍革质,红棕色,气微,味微甜。以个大、质坚、棕色、表面有细皱纹及光泽者为佳。

胖大海配甘草泡水喝治阴虚火旺效果

胖大海加甘草是治疗干咳失音,咽喉燥痛,牙龈肿痛的配方。胖大海主治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对于阴虚火旺还是不对症,阴虚火旺是中医辨证的诊断,主要采用中医中药方法调理,建议养阴清热。同时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情绪稳定,心平气和。阴虚火旺的人在干热少雨的夏季症状容易加重

胖大海配甘草泡水喝治阴虚火旺效果

胖大海配甘草泡水喝治阴虚火旺效果

推荐以下既能滋阴又能调理脾胃的食疗方:

(1)生地黄粥:生地黄汁150毫升(或干地黄煎浓汁150毫升)、大米100克。WWw.85505.CoM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黄汁,搅匀食用。

(2)天门冬粥:天门冬60克、大米100克。天门冬煎浓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作早餐食用。

(3)百合粥: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大米煮粥,将熟时放入百合,煮熟,冰糖调味后食用。如无鲜百合,可用干百合粉30克,与米同煮粥亦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3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