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藏红花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藏红花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藏红花能“活血、主心气忧郁,又治惊悸”,是妇女和中老年人的食用佳品。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记载藏红花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用于经闭癥瘕,产后瘀阻,温毒发斑,忧郁痞闷,惊悸发狂”。

藏红花作用功效

藏红花,多年生草本。蒴果长圆形,具三钝棱。种子多数,球形。花期10~11月。性平,味甘。自古以来就是治疗人类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效中药(藏药),因其珍稀,又被誉为"植物黄金"。养血补血、生津益气、排毒养颜、理气健胃,特别是治疗妇科疾病有明显疗效。藏红花能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用于经闭症瘕、产后瘀阻、温毒发斑、忧郁痞闷、惊悸发狂。它的性味较为热燥,所以在夏天饮用比较容易上火。深红的茶色加上香醇的蜂蜜,十分适合在冬夜里饮用。此外,由于其含大量铁质,也是非常适合女性饮用的花草茶。对于手脚冰冷,因血压异常引起的头痛,有明显改善作用。

藏红花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藏红花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藏红花的副作用

主要表现为腹部不适、腹痛、腹泻,甚或胃肠出血,腹部绞痛,妇女月经过多。wWw.85505.coM主要与红花对肠管及子宫有兴奋作用有关。中毒发生时,有的可出现神志萎靡不清、震颤,严重者可致惊厥,呼吸先兴奋后抑制,以至循环、呼吸衰竭;少数病人出现头晕、皮疹和一过性荨麻疹等。与红花对神经系统的兴奋作用和过敏反应有关。引起红花中毒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误用,二是用量过大。因此,临床上孕妇应忌用,有溃疡病及出血性疾病者应慎用,用量(煎服)不宜大,以3~10g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4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