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的药材形状 燕窝是怎么形成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燕窝药材形状?燕窝是怎么形成的?燕窝为雨燕科金丝属之多种燕形鸟类,用唾液或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之巢窝。能用唾液筑巢之而燕科鸟类,全世界约有90种。家燕之巢窝色白、质松、毛少,落水后吸水力亦强,但不耐热,加热后不久即溶化。

燕窝就是雨燕科燕子的窝巢,主产于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以及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是喜欢群体栖身于海岸悬崖峭壁的石洞内一种叫“金丝燕”的雀鸟,利用苔鲜、海藻和柔软植物纤维混合他们的羽毛和唾液胶结而成的燕窝。

【药材形状】燕窝是成年金丝燕喉部分泌的粘稠且有胶粘性的液体凝结而成的,一般是不整齐的半月形或者快片状,有的中部凹陷成兜形,质地坚硬而脆,半透明,断面有镜面样光泽,略有角质感。

燕窝的药材形状 燕窝是怎么形成的

燕窝的药材形状 燕窝是怎么形成的 

金丝燕每年结巢三次,第一次结之巢厚而洁白,由于金丝燕经过漫长的冬季,有较长时间修养生息,体内储存了足够的养分,唾液质素较优较厚,形状特佳,而成盏形,故名为燕盏,是燕窝中之极品。Www.85505.COM

到了六月,金丝燕再次筑巢,由于相距时间较近,体质未能完全恢复,故筑起的巢质素较差,且身薄而多毛,与第一次相比显然稍次。

到了九月,金丝燕又作第三次筑巢,因金丝燕正濒临生产期,又因时间短促,体内和唾液未能得到充分补充,又需哺养雏燕,体力消耗极大,故第三次的巢窝,肯定比前两次差了,因此要选叫多的羽毛和杂质混合才能筑液不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5/2450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