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夏季天然驱蚊法 试试艾草驱蚊效果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夏天一到,许多人睡觉也不安宁,那讨厌的蚊子不停的飞来飞去,在众多的驱蚊产品中,蚊香、喷雾剂、电蚊香片、用着也不安全。不过,而且蚊香和电蚊香在密闭室内使用,可能会使人产生过敏症状,如喉咙痛、鼻塞、头痛等,所以,如果长时间使用燃烧或加热型驱蚊产品,一定要保证室内通风良好。此外,一些厂家为扩大驱蚊功效,往往在这些产品中加大杀虫剂的含量,长期使用也将对人体造成伤害。

驱蚊还是纯天然最好,如一些中草药和植物,其中最典型的当属艾草,它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能够有效驱蚊。每天晚上将艾草或艾条点燃,散发出来的烟雾可以迅速将蚊子熏跑;或者将艾草、菖蒲加水浸泡,用来拖地,也可将其煮成温水,涂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驱蚊水的作用;在房间里挂一根阴干的艾条,同样也能起到驱除蚊子、飞蛾、虫子。

夏季天然驱蚊法 试试艾草驱蚊效果

夏季天然驱蚊法 试试艾草驱蚊效果

此外,也可以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会因不堪忍受其气味而躲避;生吃大蒜、口服维生素B,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wWW.85505.coM

艾草还能治咳嗽艾叶熏脚。具体方法为:艾叶30~50克,放入约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约15分钟,捞去艾叶,将煎出的药液倒入小的脚盆中。趁热将双脚置于盆沿上接受熏蒸。为避免药气一下蒸发掉,可在双脚蒙上一块稍大于脚盆的布。待水温稍低双脚能够忍受时,可直接将双脚置于盆内浸泡。此法每晚进行一次(以临睡前为佳),每次15~20分钟,一般连续3~5次即能治愈咳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6/246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