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党参的食用方法 党参黄芪炖母鸡滋补气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党参的食用方法及功效有哪些?党参黄芪炖母鸡怎么做才好吃?党参为临床常用的补气药,功能补脾益肺,效近人参而为较弱,适用于各种气虚不足者,常与黄芪、白术山药等配伍应用;如血虚萎黄及慢性出血疾患引起的气血两亏的病症,配补血药如熟地、当归等。

主料

母鸡1只。

配料

党参30克,黄芪30克,葱、姜适量,

料酒少许。

党参的食用方法 党参黄芪炖母鸡滋补气血

党参的食用方法 党参黄芪炖母鸡滋补气血

制法

1将党参、黄芪挑去杂质,切片。

2母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

3葱切段,姜切片。将鸡及药物、姜,葱放入炖锅内,加

水适量,武火烧沸,撇去浮沫,再文火炖至鸡熟透即成。Www.85505.COm

功效

滋补气血。健脾利尿、适用于治疗面色萎黄、少气乏力、纳

差食少、健忘失眠、小便不利、舌质淡、苔薄白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6/249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