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强身巧选参进补 西洋参的常见吃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西洋参长期泡茶喝对人体有哪些作用?西洋参补气之力不及人参,其独特之处在于不热不燥,凡不适合人参治疗和温补的人,均可试用西洋参;但畏寒、肢冷、腹泻、脾胃虚寒等阳虚体质者则不宜用。

1、含化法:将西洋参放在锅内蒸至软化,然后切成薄片,置于玻璃瓶中,每天早饭前、晚饭后,含一片于口中,细细咀嚼,每天用量约为2~4克。

2、冲粉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使用5克参粉置于杯中,冲入沸水后,加盖焖上5分钟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服几次至无味)。

强身巧选参进补 西洋参的常见吃法

强身巧选参进补 西洋参的常见吃法

3、炖服法:将西洋参切片,每天取10克放入瓷碗内,加水后密封碗口,浸泡3~5小时。再放到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每天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4、蒸服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用一个鸡蛋拌入西洋参细粉5克,蒸熟后服用。wWw.85505.cOM

5、煮汤法:将西洋参切成薄片,做菜汤时每次放入约10克共煮。

6、泡酒法:将30克西洋参放在干净的酒坛中,倒入500克米酒浸泡,密封7日后取食,每日两次,每次空腹饮用20毫升。等西洋参的味道泡淡了之后,可以取出浸泡的参食用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0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