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的作用 川贝粉治久咳痰喘的良药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川贝的药用价值?川贝粉又名勤母、苦菜、苦花、空草、药实。性微寒,味甘、苦,入肺、心经。川贝粉的功效与作用川贝粉不但具有养肺阴,宣肺,润肺的作用,并且还可清肺热,是一味治疗久咳痰喘的良药。可治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咳。

《本草纲目》记载川贝粉的功效与作用:贝母主治伤寒烦热、咳嗽止气、安五脏、利骨髓、消痰润心肺,有消炎退肿、治疗痛疖肿毒等功效。

一、小儿咳嗽:

川贝粉6克,梨1个,冰糖适量。将川贝粉碾粉,梨去皮、核,切小块后放入碗内,加川贝粉、冰糖拌匀,置锅内隔水炖熟。分3次服。

川贝的作用 川贝粉治久咳痰喘的良药

川贝的作用 川贝粉治久咳痰喘的良药

二、治疗肺阴虚咳嗽:

川贝母3g,冰糖6g,梨一只。先将梨去核,再将川贝粉,冰糖放进梨内,稳火炖服。能够达到润肺止咳的作用。WWW.85505.com该方主要比较适用于咳嗽声低,口干,或者伴有低热等症。

三、治疗孕妇咳嗽:

贝母适量的,麸皮适量的,砂糖适量的。把贝母去心,加麸皮共炒至黄,接下来去除麸皮,贝母研成末,和砂糖搅拌均匀,制成如绿豆大小的丸。含化一丸。

四、久咳不愈:

川贝母粉10g,雪梨汁1000g,东阿胶500g共蒸熟成贝梨膏,每回服用10g,每天服两回。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00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