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副作用 马齿苋有堕胎的功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有什么副作用?马齿苋对孕妇的副作用有哪些?能新鲜马齿苋取汁水,用于治疗湿疹皮炎类急性红斑渗出期,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可用于化妆品皮炎、湿疹、特应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膀胱炎、其他过敏性皮炎见红斑、丘疹、渗出,水肿、疼痛、瘙痒者。

马齿苋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磷、铁、铜、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核黄素等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其ω-3脂肪酸含量在绿叶菜中占首位。

马齿苋的副作用 马齿苋有堕胎的功能

马齿苋的副作用 马齿苋有堕胎的功能

每100g马齿苋鲜嫩苋茎叶含蛋白质2.3g,脂肪0.5g,糖类3g,粗纤维0.7g,钙85mg,磷56mg,铁巨1.5mg,胡萝卜素2.23mg,维生素B10.03mg,维生素B20.11mg,维生素PP0.7mg,维生素C23mg。Www.85505.COM此外,还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钾盐及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以及生物碱等成分。

【宜食】肠炎、痢疾、尿血、尿道炎、湿疹、皮炎、赤白带下与各种痈肿、疮疖、乳痛、痔疮出血、毒蛇咬伤以及肺结核等症患者宜食。

【忌食】孕妇忌食,脾胃虚寒的人也要少食。孕妇,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者,应禁止食用马齿苋;马齿苋有堕胎的功能。《本草经疏》:凡脾胃虚寒,肠滑作泄者勿用;煎饵方中不得与鳖甲同入。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0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