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五大作用 增强运动耐力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的五大作用与功效有哪些?红景天的药用价值详细介绍?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民间常用来煎水或泡酒,以消除劳累或抵抗山区寒冷。人体氧气含量不足,就会出现缺氧症状,包括头痛、疲倦、呼吸困难、眩晕等,严重或是突发性的则会引致昏迷甚至死亡。一般来说,这个现象常发生于高原地区,导致高山症,甚至一些致命的并发症。

1、红景天中含有35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维生素A、D、E和抗衰老活性超氧化物,其营养成分齐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发现的植物中是罕见的。在药理学方面,现已证明红景天有中枢兴奋作用及“适应原样”效应,能消除人“累”,加强记忆力和注意力,使加快收缩频率的心脏恢复正常。

2、过度疲乏或是需要提高智力和注意力的健康人、病后衰弱者,各类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血管张力障碍、肌无力症患者,都可以使用红景天产品。对于校正神经治疗剂使用时诱发的副作用以及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高山适应不全症等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红景天的五大作用 增强运动耐力功效

红景天的五大作用 增强运动耐力功效

3、红景天制剂还用于运动医学、航天医学和各种特殊环境调价下从事特种工作者的健康防护。wWw.85505.cOM

4、近年来国内外的药学工作者对红景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红景天具有类似人参“扶正固本”的“适应原样”的作用,而且在某些方面还优于人参,没有人参兴奋作用过强的不足。红景天所含有效成分具有强心镇静、调节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双向调节血糖、血压的作用,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老年性心肌能衰竭、糖尿病、低血压等症,也用于病后体虚、年老体弱、神经乏力等。

5、红景天制剂也能增强人体对不利环境的抵抗力,具有抗寒冷、抗疲劳、抗衰老、抗微波辐射等多种生理活性,对在特殊环境中作业的人员服用红景天制剂后,具有明显增强机体抵抗逆性和适应性作用。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0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