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防治慢性咽炎 金银花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金银花能不能防治慢性咽炎?金银花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很多人肯定就会想尽然金银花具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是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越多对于身体就越好呢?其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应该知道的是金银花虽然有着非常优秀的解暑清热的效果,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到不能过分食用,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必要的影响。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金银花泡水应该注意哪些禁忌呢?

慢性咽炎是种常见病,以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为主要症状,金银花茉莉花茶对慢性咽炎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大家不妨一试:金银花、茉莉花、枸杞子各3克,胖大海1枚,冰糖适量。用开水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每日2次。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者应慎用。

日常服用金银花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金银花适合体质平和或体质内热者服用。而脾胃虚寒(如经常腹痛、腹泻、腹部发凉、手脚发凉)的人不宜用金银花泡水喝。

金银花防治慢性咽炎 金银花的注意事项

金银花防治慢性咽炎 金银花的注意事项

2、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不宜冷饮,冷饮容易导致腹泻。www.85505.Com因此,金银花泡水喝是应趁热饮用,才能更好地发挥效果。

3、自己觉得上火了才喝,比较好,喝太多会适得其反。注意泡饮时选金银花10克,沸水冲泡频饮。但最好不要天天喝

4、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仅适合在炎热的夏季暂时饮用以防治痢疾。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不能饮用,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7/2510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