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腰痛的自检方法 腰椎病的4种自诊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腰痛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由于生活习惯和工作原因,会对你的腰造成不小的伤害。腰痛是一个常见的症状,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除运动系统疾病与外伤以外,其他器官的疾病也可引起腰痛。如泌尿系炎症或结石、肾小球肾炎、某些妇女疾病(盆腔炎、子宫后倾等)、妊娠、腰部神经根炎和某些腹部疾病皆可出现腰痛。下面教老年人4种自诊方法,以判断是否有腰椎病。

腰痛的自检方法 腰椎病的4种自诊法

1.直腿抬高如果直腿抬起时,腰部及小腿外侧有放射性疼痛,则腰椎间盘突出为阳性。

2.健肢抬高当健肢被动直腿抬高时,患肢坐骨神经分布区出现疼痛,则为阳性。

腰痛的自检方法 腰椎病的4种自诊法

腰痛的自检方法 腰椎病的4种自诊法

3.仰卧挺腹当挺腹时如果腰及下肢出现放射性疼痛,或者挺腹且屏气咳嗽时,出现腰及下肢疼痛,则为阳性。

4.压颈试验让家人用拇指和食指压迫你的颈静脉持续1~3分钟,使椎管内压增高,如果腰及下肢出现疼痛,则为阳性。www.85505.COm

怀疑自己有腰椎病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自诊方法试一试,需注意的是,确诊此病还是要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2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