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吃法 冬虫夏草怎么吃才最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吃法,冬虫夏草怎么吃才最好,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冬虫夏草和人参、鹿茸合称中国三大补药。早在《本草从新》中就有“冬虫夏草甘平保肺,益肾,补精髓,止血化痰,已劳咳,治膈症皆良”的记载。

冬虫夏草并非是真的虫或者草,而是冬虫夏草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和幼虫尸体的干燥复合体。中医认为,虫草性甘平,既能补肺阴,又能补肾阳,多用于肾虚、腰膝酸痛、病后虚弱、久咳等,是能同时调节阴阳的药材

冬虫夏草吃法 冬虫夏草怎么吃才最好  

冬虫夏草吃法 冬虫夏草怎么吃才最好  

冬虫夏草的最佳服用方法

1、煮水当茶喝,而不是用开水泡着喝,此法简单有效。通常,冬虫夏草一次要煮6~10分钟,注意要用文火,煮沸时间短,水开后要马上喝,边喝边添水,在冬虫夏草水颜色最深的时候是营养最丰富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水一定不要浪费。www.85505.CoM通常冬虫夏草水会经历一个由淡到浓再转淡的过程,余味也很绵长。在冬虫夏草水变淡甚至呈现白色的时候就不要喝了,可以把冬虫夏草吃掉。一壶冬虫夏草茶能喝上至少半个小时,添水4~6次。

2、和肉内炖(蒸):炖(蒸)肉的时候,将虫草放肉内(鸭子、鸽子腹中)小火炖至肉熟

3、使用研磨机将冬虫夏草磨成,装进胶囊盒中随身携带,每日定时服用。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8/253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