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石斛的食用方法 石斛怎么吃最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石斛的食用方法有哪些,石斛怎么吃最好,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铁皮石斛,为兰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生于海拔达1600米的山地半阴湿的岩石上,喜温暖湿润气候和半阴半阳的环境,不耐寒。一般均能耐-5℃的低温。石斛可分为黄草、金钗、马鞭等数十种,铁皮石斛为石斛之极品,它因表皮呈铁绿色而得名。铁皮石斛具有独特的药用价值,以其茎入药,中药名:石斛,属补益药中的补阴药,《中国药典》: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1.胃有虚热,津液不足,口中干渴,饮食不香:单用本品适量,水煎代茶饮用,有生津养胃,帮助消化之功。

2.虚劳消瘦:石斛、麦冬、牛膝、杜仲党参、拘杞子、白芍各9克,炙甘草五味子各6克。水煎服。长服有保健强身作用。

石斛的食用方法 石斛怎么吃最好

石斛的食用方法 石斛怎么吃最好

3.老年人血压偏高,动脉硬化,视物不清:取石斛30克,桑寄生、罗布麻各9克。WWW.85505.com水煎服。有防治作用

4.胃酸缺乏症:石斛、玄参各15克,白芍9克,麦冬、山楂各12克。水煎服,每日正剂。有较好疗效。

5.阴虚目暗,视物昏花:石斛15克,熟地15克,山药12克,山茱萸9克,枸杞子12克,白菊花6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补肾益肝明目之效,对老年人肝肾不足,两目昏花,视物模糊者,久服大有裨益。

6.雀目(夜盲症),晚上看不见东西:石斛、仙灵牌各30克,苍术15克。共研细末,每服6克,每日3次。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9/2545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