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夏季火气大 拔罐祛火排毒变健康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夏季火气大怎么办, 拔罐祛火排毒变健康,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拔罐疗法是利用燃烧、抽吸、挤压等方法排出罐内空气,造成负压,使罐吸附于体表腧穴或患处产生刺激,以防病治病。此法具有散寒湿、除瘀滞、止肿痛、祛毒热等作用。该疗法以其简便、安全、实惠等特点,被大众所接受。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开泄腠理、扶正祛邪。疾病是由致病因素引起机体阴阳的偏盛偏衰,人体气机升降失常,脏腑气血功能紊乱所致。当人体受到风、寒、暑、湿、燥、火、毒、外伤的侵袭或内伤情志后,即可导致脏腑功能失调,产生病理产物,如淤血、气郁、痰涎、宿食、水浊、邪火等,这些病理产物又是致病因子,通过经络和腧穴走窜机体,逆乱气机,滞留脏腑;淤阻经脉,最终导致种种病症。拔罐产生的真空负压有一种较强的吸拔之力,其吸拔力作用在经络穴位上,可将毛孔吸开并使皮肤充血,使体内的病理产物从皮肤毛孔中吸出体外,从而使经络气血得以疏通,使脏腑功能得以调整,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夏季火气大 拔罐祛火排毒变健康

夏季火气大 拔罐祛火排毒变健康

拔火罐要在皮厚肉多的地方拔,时间也不能太久,尽量不超过15分钟,夏天拔最好别超过10分钟。wWw.85505.COm体质弱的人和小孩子不能拔太久,更别拔太紧。否则不但伤害到了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同一个部位不要反复拔,一般要间隔7-10天再拔,一个月拔两三次就可以了。还有,靠拔火罐保健需要长期坚持,尽量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拔火罐。拔罐期间应密切观察患者的反应,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凉等症状,甚至血压下降、呼吸因难、脉微细无力等晕罐情况,应及时取下罐具,将患者仰卧位平放,注意保暖。

特别说明:由于夏天出汗较多,拔罐前最好洗个澡,把身体擦干,别让汗液影响火罐的吸附。拔完不要洗澡,即使身上出汗很多也不要洗,以免感染。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9/254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