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木瓜炖燕窝的功效 补肺养阴的佳品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木瓜燕窝的功效有哪些,木瓜是补肺养阴的佳品,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木瓜有“百益果王”之称,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味道香油甜,而且具有保健和美容功效。如果定时食用木瓜,具有减肥、排毒、减轻消化不良等症状。搭配燕窝,即木瓜燕窝。有健脾消食的作用。

木瓜炖血燕的做法

新鲜材料:鲜熟木瓜1/4~1/2个(视大小而定)血燕8克.

1.把燕窝浸泡在水中,(10克左右用300毫升纯净水,要是不行就泡两三天,要提前泡好);要勤换水(四五个小时换一次);等燕窝泡软了之后,把里面的毛挑出来;然后把燕窝放在锅里,用一个炖盅或碗隔水炖好。

木瓜炖燕窝的功效 补肺养阴的佳品

木瓜炖燕窝的功效 补肺养阴的佳品

2.在锅里加入两汤勺的水,放入冰糖,红枣白果,用勺子搅拌一下,让冰糖溶化。

3.切掉木瓜的中间那一部分,用来做一个盖子,让整个木瓜看起来像只小船;然后把籽去掉。www.85505.CoM

4.把燕窝,红枣和白果放进木瓜里,加入刚刚煮的糖水(糖水不要放得太满),盖上木瓜盖子。

5.把木瓜放在一个耐热的盘子上,把它放到蒸箱里蒸10分钟,(也可以放到笼屉或者蒸锅上蒸15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10/2549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