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好处虽多 只能有辅助治疗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刮痧就是为身体做一次祛湿排毒的过程,可以达到保健身体的作用,虽说刮痧并没有严格的季节限制,普通老百姓也可以自己在家刮痧,但是要注意方法,尤其要特别注意保持刮痧部位的洁净和干燥,以免引起感染。此外,刮痧虽好,也要适度,刮得过多或过重反而容易伤身。

刮痧好处虽多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黄绍录介绍,刮痧通过对体表皮肤的局部刺激,使毛细血管扩张,疏通经络,活血化瘀,调节阴阳平衡,是一种偏保健性的理疗方式。它有很多功能,如可以局部止痛,发汗解表;通过刺激皮肤产生温热效应,可以缓解肌肉痉挛,还有排毒、收敛等作用。刮痧能调节内分泌,调节胃肠、消化系统等,但它仍然只是一种辅助的方式,只能起到配合治疗的作用。

刮痧好处虽多 只能有辅助治疗作用

刮痧好处虽多 只能有辅助治疗作用

自己刮痧方法要得当注意避免刮伤

由于刮痧技术性不强,普通老百姓容易掌握,因此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里进行刮痧。wWW.85505.COm牛角、调羹、梳子的背面等是常见的刮痧工具,刮的时候蘸一点温水。也有人稍微专业一些,会去中医药房买专门的刮痧工具,以及用活血化瘀的中草药制成的刮痧液。

黄绍录说,刮痧的技巧要每个人自己去体会,但有个原则就是不要刮伤。根据每个人皮肤的耐受度,可以选择直着刮或是斜着刮。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一般来说,根据症状的程度不同,刮痧时间可以持续3天、5天或7天,一天1-2次,每次3-5分钟,每次大概20-30下。刮的时候要缓缓进行,掌握轻重,刮的范围也要控制,毕竟它会造成皮下毛细血管出血,因此刮的范围不要太大。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10/254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