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秋季老年人吃什么好 中老年体质食疗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 秋季老年人吃什么好,中老年体质食疗方,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秋季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诸多疾病易发的季节,尤其是中老年人。那么怎样让老人们愉快,健康的度过秋季呢?首先,子女们应该注意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做到膳食的合理搭配,然后要保持好一个愉悦的心情,秋季气温变化较快还要注意保暖工作,加强体育锻炼等。

1、主食吃什么好

老人的一日三餐中,都要有主食。但是,米饭、面条、土豆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并不相同,有些容易消化,可以在短时间内为人体提供能量;有些消化速度慢,但可以使血糖稳定,人不容易感觉到饿。一般来说,早餐最好吃容易消化的发面食品,如:馒头、花卷等;中午可以来点米饭和面条;到了晚上,低热量的土豆、红薯就是很好的选择,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保证第二天排便顺畅。

秋季老年人吃什么好 中老年体质食疗方

秋季老年人吃什么好 中老年体质食疗方

由于上了年纪,老人们的消化能力逐步减退。Www.85505.cOM所以秋季的时候,早餐选择喝粥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在夏季可以选择一些麦片,水果和牛奶面包等作为早餐。一些面食由于口感酥软,更易于咀嚼,也不会对老人的牙齿造成损伤。另外,也需要常常变换口味种类,防止饮食过于单一会引起老人们的厌食。

另外,现在许多的报纸都强调经常食用粗粮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粗粮不是非常美味,并不需要勉强老人们天天食用。也可以选择把粗细粮搭配起来食用,这样不仅可以改善饮食,也保证了营养的摄取。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10/255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