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常吃连翘败毒丸服用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常吃连翘败毒丸服用的注意事项,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连翘败毒丸,适用于疮疖溃烂,灼热流脓,丹毒疮疹,疥癣痛痒。皮肤科常用于疖、蜂窝织炎、急性淋巴结炎、丹毒、脓疱疮等病。那么连翘败毒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连翘败毒丸组成为连翘、金银花、地丁、蒲公英、栀子、白芷、黄芩、赤芍、浙贝母、玄参、桔梗、木通、防风、白鲜皮、甘草、蝉蜕、天花粉、大黄。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常吃连翘败毒丸服用的注意事项

常吃连翘败毒丸服用的注意事项

连翘败毒丸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对肺炎球菌、脑膜炎双球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亦有效。与青霉素合用,能加强青霉素对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作用,这可能是在抑制细菌体内蛋白质合成上有协同的作用。本品水浸剂在体外对铁锈色小芽胞癣菌、星形奴卡氏菌等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wwW.85505.cOm

注意事项

1、忌食辛辣厚味。

2、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11/257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