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怎么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天麻的功效与作用,天麻怎么吃,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天麻,又称赤箭,是名贵的药食两用中药材,汉代《神农本草经》、明代杰出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明了其药用价值。天麻能息风止痛、祛风通络、补虚、利腰膝、强筋力,用于治疗眩晕头痛、风湿痹痛,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本品还有明目、延缓衰老、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天麻既作为药品,泡酒入药、又可作为保健食品,象蔬菜一样炒食、北京、上海、重庆均有天麻美食一条街和专销市场。被广大老百姓认同,云南昆明菊花园中药材专业市场,共165家经营干鲜天麻。年销量1200吨左右,云南丽江市,昆明,永胜县菜市场年销鲜品麻约3000吨左右当菜吃,被誉为天然的化妆品,并在天麻作为纯绿色食品的食疗和美容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怎么吃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怎么吃

天麻泡酒:以下计量均为市斤。天麻根据大小5-10个,洗净,风干表面水分、高度白酒5-10斤浸泡,加海马3-5只,凊热降火的西洋参3只,0.3斤枸杞子,干大枣5-8颗,小颗粒或粉末状的冰糖0.5斤,同时浸泡,当时或者3天后即可开始随意饮用。WwW.85505.COM简单配方:天麻根据大小5-10个,洗净,风干表面水分、高度白酒5-10斤,0.3斤枸杞子,干大枣5-8颗,小颗粒或粉末状的冰糖0.5斤即可。或在中药店请中医按照各人体质情况配制天麻酒。

天麻茶:天麻煮20分钟后切片晒干、每次两片,开水冲泡即可饮用,视个人爱好可加适量茶叶同泡,保健壮体。

天麻清炒:将鲜天麻象山药土豆那样炒食或煮食、切薄片在开水中煮7秒钟左右,清淡爆炒,加葱花蒜苗等作料,马上出锅,当菜食用。或切细煎鸡蛋。经常食用,可增强人体抗体和免疫功能,预防视力失常、眼炎、皮肤干燥等。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501/257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