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籽油的功效和医疗保健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杜仲籽油的功效和医疗保健作用,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我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经》就记载了杜仲的药效,称“杜仲味辛平”。主治“腰脊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久服轻身耐老”。并把杜仲列为中药上品。

魏晋南北朝时期:(公元220~589年)

陶弘景的《名医别录》是在《神农本草经》的基础上,量的新内容,第一次明确记载杜仲以皮入药。同时还对杜仲的鉴别、加工进行阐述:“今用出建平、宜都者,状如厚朴,折之多白丝为佳。用之,薄削去上皮,横理,切令丝断也。”这十分准确地指出了杜仲的特征,确立了“折之多白丝为佳”的鉴别标准。

杜仲籽油的功效和医疗保健作用

杜仲籽油的功效和医疗保健作用

宋金元时期(公元960-1368年)

《本草图经》一书,汇总调查成果,广征前代文献,对药物的记载更加全面深刻,对杜仲增补了大量新的内容,《本草图经》一书之外,金元著名医学家张元素、李昊、王好古等人,对杜仲的药性、药理也提出了许多新的见解。wwW.85505.coM如王好古认为杜仲是“肝经气分药,润肝燥,补肝经,风虚。”这一看法,后极受名医李时珍赞崇。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501/257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