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的养护方法 艾草的种植肢术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草的养护方法,艾草的种植肢术,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艾草是一种高产量的植物,人们种植它一般都是在追求经济效益,真正把艾草当做家居植物的比较少,因而艾草的养护主要是针对集体性生产的。

1、生长主要以采收鲜嫩株头及嫩叶为目的。

2、需要注意分株的时间。生产中主要以根茎分株进行无性繁殖,但也可用种子繁殖。一般进行种子繁殖在3月份播种,根茎繁殖在11月份进行。

艾草的养护方法 艾草的种植肢术

艾草的养护方法艾草的种植肢术

3、选址需谨慎。畦宽1.5米左右,畦面中间高两边低似“鱼背”型,以免积水,造成病害。

4、施肥有讲究。播种前要施足底肥,一般每667米2施腐熟的农家肥4000千克,深耕与土壤充分拦匀,排后即浇一次充足的底水。WwW.85505.coM

5、肥料有要求。每年3月初在地越冬的根茎开始萌发,4月下旬采收第一茬,每公顷每茬采收鲜产品11250~15000千克,每年收获4~5茬。每采收一茬后都要施一定的追肥,追肥以腐熟的稀人畜粪为主,适当配以磷钾肥。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501/257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