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打造宝宝健康体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打造宝宝健康体质 ,体质养生是中医保健养生的重点内容之一,对于宝宝而言,也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体质。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有些食物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一些营养素,而且含有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激活人体的免疫大军,进而加固对入侵病毒的防御之盾。

1.富含“干扰素诱生剂”的萝卜和蘑菇

任何一种病毒侵入人体后,都需要寄生在人体的细胞中,进行复制、繁衍,才能形成气候,使人患病。“干扰素”的作用,就是干扰病毒的复制、繁衍,阻止它成气候,从而达到防病的目的。“干扰素诱生剂”可以使人体产生“干扰素”,它存在于某些食物中,尤以萝卜所含“干扰素诱生剂”最丰富,其次为蘑菇。白萝卜、青萝卜、红皮萝卜、心里美萝卜等,生吃细嚼最具“药效”。凉拌萝卜丝,既是脆生生的开味小吃菜,又是“平安药”。蘑菇也含有“干扰素诱生剂”,无论荤素菜加些蘑菇,既提味,又防病。

2.富含“抗氧化物”的番茄和胡萝卜

如果把引起感冒的病毒比做“矛”,把人体的免疫大军比做“盾”,“抗氧化物”既可削弱“矛”,又可以加固“盾”。Www.85505.Com具有“抗氧化物”作用的营养素主要有番茄红素、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打造宝宝健康体质

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打造宝宝健康体质  

3.绿叶菜,维护体内环境

如今,小餐桌上不会缺少肉、鱼、蛋、虾。但是,如果让宝宝光吃“肉肉”就饱了,那可能会逐渐使宝宝的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稍有“风吹草动”就容易生病。

4.酸奶,清理肠道的“生物扫帚”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乳酸菌为益生菌,在肠道中起着“生物扫帚”的作用。肠中常清,机体的内环境更稳定。需要注意的是,从冰箱中取出的酸奶,应先放置在室温下,待温度适宜时再给宝宝喝。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501/257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