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虚寒体质冬天喝点红茶与黑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虚寒体质冬天喝点红茶与黑茶,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虚寒体质是指具有抑制、偏寒、多静等特点的体型类型。体质特征为:形体适中或偏胖,但体质较弱,容易疲劳;面色偏白而欠华;食量较小,消化功能一般;平时畏寒喜热,或体温偏低;唇舌偏白偏淡,脉多迟缓;性格内向,喜静少动;精力偏弱,动作迟缓,反应较慢,性欲偏弱。容易生病。

“红茶可暖胃护心。”我国红茶产地较广,种类较多,一般分为工夫红茶、小种红茶、红碎茶三大类。红茶之所以被广泛饮用,在于它色泽黑褐油润、香气浓郁带甜、滋味醇厚鲜甜、汤色红艳透黄、叶底嫩匀红亮等诸多特点。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在加工过程中,茶多酚氧化成茶黄素和茶红素,多数糖类物质水解成可溶性糖,从而产生红茶特有的香气和口感。

虚寒体质冬天喝点红茶与黑茶

虚寒体质冬天喝点红茶与黑茶

据了解,茶黄素是红茶中最主要的功能性成分。饮用红茶有助调节人体动脉中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wWw.85505.com此外,茶黄素还可抗氧化、抗癌、预防慢性炎症和肥胖。从现有的文献报道来看,与其他茶类相比,一般红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较好。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茶性温,有暖胃的作用,虚寒体质者和老年人宜饮性温的红茶。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501/257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