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鸡血藤的饮食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鸡血藤是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对女性的身体特别有好处,虽然味道较苦,但是作用甚多,那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讲讲究竟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1、鸡血藤治腰痛、白带。

鸡血藤30克、金樱根、千斤拔、杜仲藤、旱莲草各30克、必要时加党参15克,每日1剂2次煎服。

2、鸡血藤去瘀血,生新血,流利经脉。治暑痧,风血痹症。

3、鸡血藤治经闭:鸡血藤、穿破石各20克,水煎服,每日1剂。

4、鸡血藤治再生障碍性贫血。

鸡血藤60--120克、鸡蛋2--4个、红枣10个,加水8碗煎至大半碗(鸡蛋熟后去壳放入再煎)鸡蛋与药汁同服,每日1剂。

5、鸡血藤活血,暖腰膝,已风瘫。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6、鸡血藤浸酒主和血络。Www.85505.COM

7、鸡血藤治风湿痹痛。

鸡血藤15克、半枫荷15克、当归15克、牛膝9克、枫香寄生15克、海风藤15克、豆豉姜15克,水煎服。

8、鸡血藤行血补血,通经活络,暖腰膝、健筋骨。治血虚,麻木瘫痪,腰膝酸痛,月经不调。

昆明鸡血藤二两,水煎服治手脚痛。治月经闭止:昆明鸡血藤一至二两。水煎服。

推荐阅读:

鸡血藤炖乌鸡的做法 营养美味值得拥有

鸡血藤的饮食禁忌 别犯这些错误

鸡血藤炖猪蹄的做法 补血壮骨功效多多

鸡血藤煲过山乌的做法 补血调经好补品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588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