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香附的作用 香附的药理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香附的作用有哪些?香附是一种中药,有调经止痛、护肝等功效,今天小编仔细给大家讲讲香附的作用,以及香附的药理作用,继续往下看吧。

香附的作用

脘腹胀痛:香附可用于肝气郁结之胸胁及胃腹胀痛。配柴胡、青皮治胸胁痛。配高良姜治胃寒痛。

调经止痛:中医认为,香附可用于肝气郁结之月经不调、小腹胀痛。配艾叶治寒凝气滞之行经腹痛。

对子宫的作用:香附能抑制离体子宫的收缩,对子宫肌张力的弛缓作用,而且香附所含的油有微弱的雌激素作用。

镇痛作用:用小鼠电盘刺激法,香附子(采自贵阳)20%醇提取物0.5毫升/20克体重皮下注射,能明显提高小鼠痛阈。

抗菌作用:香附块根有抗菌作用,其提取物对某些真菌有抑制作用。比如香附挥发油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对宋内氏痢疾杆菌亦有效。WWw.85505.CoM

麻醉作用:科学研究表明,香附有麻醉作用。

解热作用:香附醇提取物对发热有解热作用。

降温作用:实验表明,香附可以降低直肠的体温。


香附的作用

抗炎作用:对于炎症引起的脚肿等症状,香附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保护支气管:香附对支气管痉挛有保护作用。

止呕吐:中医认为,香附可以止呕吐,对于呕吐犯恶的人,服用香附可以止呕吐。

安神宁心:香附能够安神,对于浮躁的心情导致的肝气郁结,心烦意乱,香附可以稳定情绪,安神宁心。

降压:服用香附,可以使得血压缓慢下降,可持续0.5~1小时。

强心:香附有强心和减慢心率作用,其强心的有效成分与生物碱、黄酮、苷类、酚类等均有关。

推荐阅读:

香附茶怎么做 和它搭配美味加倍

治脱发的偏方 香附侧柏洗头有奇效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 香附来帮忙

香附的配伍 搭配艾叶太神奇了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58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