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薄荷叶的好处 夏季薄荷这样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薄荷叶的好处有哪些?薄荷叶很常见的一种植物,食用薄荷叶的好处有很多,也有很多吃法,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薄荷叶的好处有哪些,还有夏季薄荷这样吃。

薄荷叶的好处

薄荷的杀菌抗菌效果是非常好的,经常饮用可以预防病毒性感冒、口腔疾病等,让你口气更加清新。养成用薄荷茶汁漱口的习惯,还能去除口臭。用薄荷茶散发出来的雾蒸面,对收缩毛孔有一定的作用。

把泡过茶的薄荷叶片贴在眼睛上会让你有种很清凉的感觉,从而缓解眼睛疲劳,对治疗眼睛疾病有一定的功效,所以说,薄荷被称作“眼睛草”。

夏季薄荷这样吃

薄荷茶

材料:干薄荷4钱,冰糖、绿茶少许。

做法:锅内加2000毫升的水烧开,放入薄荷叶和绿茶,熄火泡到水凉,滤出叶渣即可加糖饮用。WWw.85505.COM干薄荷叶可在中药店买到,如果你有新鲜的薄荷叶更佳。冲泡比例是1钱薄荷叶配500毫升的水。

功效:清清凉凉的薄荷能消除夏日的火气与胃肠郁闷,而且如果有夏季热感冒,这是一道很不错的饮品。


薄荷叶的好处

薄荷绿豆汤

材料:薄荷5克,薏仁30克,绿豆60克,白糖1-2匙。

做法:薏仁绿豆洗净,用水泡3小时备用。锅中倒入800毫升水,加薏仁绿豆以中火煮开,改小火熬煮半小时,加薄荷、白糖,继续煮5—10分钟,盛入碗中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特别适宜长青春痘的人饮用。

薄荷豆腐

原料:豆腐2块、鲜薄荷叶50克、鲜葱3条

做法:加2碗水煎,待煎至水减半时即乘热食用。

功效:可治伤风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病症。

推荐阅读:

薄荷青柠檬水怎么做 给你夏季清凉

夏季薄荷养生茶 消暑去热疗效好

薄荷叶的食用禁忌 这些人切记别吃

夏季薄荷食谱 花式吃法陪你过夏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58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