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痰湿体质如何改善 食疗使你更健康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痰湿体质如何改善?在炎炎夏日之中,拥有痰湿体质是比较难受的一种事情,那痰湿体质该如何改善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痰湿体质改善的方法,食疗使你更健康!

痰湿体质的诊断依据:

痰湿体质人常表现有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粘,胸闷,痰多,面色淡黄而暗,眼胞微浮,容易困倦,平素舌体胖大,舌苔白腻或甜,身重不爽,喜食肥甘甜粘,大便正常或不实,小便不多或微混。

痰湿体质的人群,性格方面都是比较温和,在生活中也是比较能够忍耐的,不过像这类人群常常会有糖尿糖,高血压等等疾病发生。

专家介绍,痰湿型的肥胖主要表现为,经常感觉早起起来喉咙有痰,喝水都发胖,身体沉重,身体坏水多,坏水粘稠,全身容易感觉粘乎乎的,像泥浆一样。坏水存在血脂就是血脂高,在皮肤下,就脂肪多。这种肥胖类型的人心脏感觉负担重,还爱睡觉。

改善痰湿体质的食疗

山药冬瓜汤:山药50克,冬瓜150克放至锅中文火煲30分钟,调味后即可饮用,可健脾、益气、利湿。www.85505.cOM


痰湿体质如何改善

赤豆鲤鱼汤:将活鲤鱼1尾(约800克)去鳞、鳃、内脏;将赤小豆50克、陈皮10克、辣椒6克、草果6克填入鱼腹,放入盆内,加适量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

白菜萝卜汤:大白菜叶子2片,白萝卜、胡萝卜各80克,豆腐半块(约200克),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仿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能化痰清热消食。

推荐阅读:

寒湿体质是万病之源 自我诊断体内是否有“湿”

体质养生之道 6种体质面面俱到

宝宝过敏体质怎么护理 学会它呵护家中宝宝

不同体质如何养生 中医教你看体质特征

(责任编辑:叶然)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58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