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切记不要越雷区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按摩穴位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不少人在家也会自己按一按,那作为特殊人群的孕妇有没有哪些穴位是不能按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切记不要越雷区哦!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在给孕妇按摩穴位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穴位是不能按的,更不能扎针,否则会出现流产或者胎儿停止发育的问题。那么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呢?

1、合谷穴

位于手背虎口处,即大拇指与食指间凹陷的位置。按摩这个位置可治疗牙齿疼痛、手腕及臂部疼痛,口眼歪斜,感冒发热等症。但孕妇不宜。

2、三阴交穴

位于在踝尖直上三寸,胫骨后缘。这个穴位对于治疗妇科病症很有效果,但凡是白带、月经过多或是过少,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都能够治疗。又因为这个穴位是多个经脉交汇之处,应用很是广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调肝补肾。WWw.85505.Com还具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但同样孕妇不宜。

3、缺盆穴

位于人体的锁骨上窝中央,距前正中线4寸。常人按摩这个穴位可治疗咳嗽,气喘,咽喉肿痛。


 孕妇哪些穴位不能按

4、昆仑穴

在外踝后方,当外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

5、肩井穴

在大椎穴与肩峰连线三中点,肩部最高处。主治:肩酸痛、头酸痛、头重脚轻、眼睛疲劳、耳鸣高血压落枕等。

推荐阅读:

胃痛怎么缓解 按三个穴位疼痛退散

春季肾虚补肾的妙方 3个穴位让你重做男人

怎么按穴位身体好 巧用穴位治病又长寿

中医穴位养生 四大穴位胜过保健品

(责任编辑:叶然)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59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