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药黄精的作用 黄精也有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药黄精的作用有哪些?黄精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植物,可以治疗很多疾病,也可以食用,那么究竟中药黄精的作用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中药黄精的作用,但是黄精也有副作用你知道吗?

中药黄精的作用

药理作用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黄精水提出液(1:320)对伤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抗酸杆菌有抑制功效,2%黄精在沙氏培养基内对致病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2、对血糖的影响

兔灌胃黄精浸膏,其血糖含量渐次增高,然后降低。黄精浸膏对肾上腺素引起的血糖过高呈显着抑制作用。

3、抗疲劳作用

黄精煎剂17.67%浓度0.3ml/只腹腔注射,可延长小鼠游泳时间。


中药黄精的作用

4、抗氧化作用

黄精煎液20%浓度,13ml/只喂饮,连续27天,使小鼠肝脏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升高,心肌脂褐质含量降低。wWw.85505.cOM

5、延缓衰老作用

黄精煎剂,20%浓度浸泡桑叶喂养家蚕,有延长家蚕幼虫期的作用。

推荐阅读:

黄精的功效与作用 黄精的药用偏方

黄精的副作用 黄精的药用偏方

黄精能抗疲劳吗 中药黄精作用多

黄精的药用偏方 解决疾病苦恼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