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熟地的功效 熟地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熟地的功效有哪些?熟地又叫做地黄,对滋阴补血有很好的功效,那么熟地的功效还有哪些呢?下面就来说说熟地的功效,以及熟地的食用方法。

熟地的功效

熟地味甘微温质润,既补血滋阴,又能补精益髓。如熟地配以当归白芍川芎就是大名鼎鼎的治疗血虚症的“四物汤”。熟地配白芍能养肝,配柏子仁养心,配龙眼能养脾,配麻黄则通血脉。脾胃气滞,痰湿内阻的脘腹胀满,食少便溏者忌服。药用时可煎服,10~30g。滋阴补血,益精填髓.用于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调,崩漏下血,眩晕,耳鸣,须发早白。

熟地的作用:

具有补血滋阴作用,可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失眠,月经不调,崩漏等症,亦可用于肾阴不足的潮热骨蒸、盗汗、遗精、消渴等症,是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六味地黄丸主要成分之一。WwW.85505.CoM

功效主治

功效:熟地味甘微温质润,既补血滋阴,又能补精益髓。如熟地配以当归、白芍、川芎就是大名鼎鼎的治疗血虚症的“四物汤”。熟地配白芍能养肝,配柏子仁养心,配龙眼能养脾,配麻黄则通血脉。脾胃气滞,痰湿内阻的脘腹胀满,食少便溏者忌服。药用时可煎服,10~30g。


熟地的功效

熟地的食用方法

地黄饮

材料:熟地黄15克。

做法:水煎30~60分钟,取汁,一日内分2~3次温服。主治腰膝酸软、遗精崩漏、目眩耳鸣之症。

推荐阅读:

熟地黄的作用 熟地黄的服用禁忌

熟地的功效作用 生地与熟地怎样区分

熟地黄的用途 治疗它们有奇效

熟地的药理作用 它能治这些病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