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罐减肥要注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拔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生活中我们常会通过拔罐来调理身体,拔罐不仅有好处也会有坏处,还有很多人通过拔罐来减肥,下面就来说说拔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还有拔罐减肥要注意。

拔火罐的好处

1、减压的作用:在机体自我调整中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起到一种良性刺激,促其恢复正常功能的作用。

2、温热作用: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最明显。

3、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由于拔罐后自家溶血现象,随即产生一种类组织胺的物质,随体液周流全身,刺激各个器官,增强其功能活力,这有助于机体功能的恢复。

4、调和脏腑:拔罐疗法通过结经络、穴位局部产生负压吸引作用使体表穴位产生充血、瘀血等变化,穴位通过以通过经络与内在的脏腑相连,从而治疗各种脏腑疾病

5、疏通经络:拔罐疗法通过其温热机械刺激及负压吸引作用,刺激体表的穴位及经筋皮部,而穴位及经筋皮部是与经络密切相连的。WWw.85505.coM所以,拔罐能够疏通经络,使营卫调和,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的邪气,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得以濡养、通得,从而治疗各种疾病。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6、协助诊断:通过观察所有拔罐后体表的变化可以推断疾病的性质、部位及与内脏的关系。

7、祛除病邪:拔罐疗法因为以负压吸拔体表的穴位,不公能够开腠理、散风寒,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8、双向调节:在临床取穴和拔罐方法都不变的情况下,拔罐疗法具有双向的良性调节作用。

推荐阅读:

拔罐减肥有效吗 拔罐减肥的原理

拔罐的功效 拔罐八个注意事项

拔罐后的不适反应 妙招解决你的不适

拔火罐的禁忌 操作不当危害大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5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