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小孩体质弱有哪些症状 夏季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小孩体质弱有哪些症状?小孩经常性感冒,腹泻,身体偏瘦,浑身无力,脾胃虚弱等症状都是体质弱的表现。家长们可以通过食疗,改变生活习惯来调理好孩子们的体质让他们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

孩子体质弱有哪些症状?

孩子体质弱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种:家里宝贝经常感冒,因不爱吃饭瘦弱得可怜,无任何征兆性腹泻,脾胃虚弱等。对于体质弱的孩子,家长费尽了心机寻找各种方法让孩子强壮起来,但大多不见效果。

一、饮食疗养

①小孩脾胃功能较薄弱,食物宜细、软、烂、碎,营养均衡。

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按时,相对定量、不多吃零食,不挑食,避免偏食、纵儿所好,乳食无度,逐渐培养儿童独立进餐的能力。

2.儿童饮食宜忌

①大便干结:宜进食绿色蔬菜(芹菜、白菜、萝卜 等)、水果(香蕉苹果火龙果等)、粗粮(玉米燕麦等);忌食香燥、煎炸、辛辣、油腻食品。WWW.85505.cOM

②腹泻:宜进食薏苡仁、山药等,忌食生冷、油腻 食品。

③食欲不振:宜进食扁豆、莲子山楂等;忌食寒 凉、煎炸、甜腻食品。

孩子体质弱有哪些症状?

3、小孩的食疗方

①生姜红糖茶
适用于春季,用于预防风寒感冒。用生姜10克和红糖5克熬成水,给儿童每日喝100毫升。 注意:适量服用,不可过服。

②防暑降温茶 适用于夏季,用于防暑降温,清热生津。藿香3克, 菊花3克,白茅根3克,薄荷2克,乌梅1枚,将以 上药物煮水,给儿童每日喝100毫升。 注意:适量服用,不可过服。

推荐阅读:

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好 千万别错过它们

寒性体质的症状 想要身体暖这些不可少

湿热体质的表现 你是不是湿热体质

体质养生之道 6种体质面面俱到

(责任编辑:Zoya)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