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好 千万别错过它们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痰湿体质这种体质可能很多人听都没有听说过,不过它却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痰湿体质。那么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好呢?小编提醒千万别错过它们!

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好

痰湿体质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痰湿体质的人容易肥胖、犯困、精神不振等,吃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淤祛痰的水果可以调节这种体质。那么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呢?


 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好 千万别错过它们

草莓

果肉多汁,酸甜适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水果皇后”的美称。草莓不但好吃,还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具清暑解热,润肺化痰、利尿止泻、助消化等功效。近年来,又发现它对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及脑溢血等具有一定的功效。草莓果实中的维生素及果胶,对治疗痔疮、高血压、高胆固醇均有显着效果,出它提炼出的“草萄胺”,对治疗白血虹、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有功效。草莓中还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恶件肿瘤生长。wWW.85505.cOm

苹果

性味甘凉。有健脾开胃消食、润肺化痰止嗽之效,苹果皮亦有止泻作用。有肺燥咳嗽者可辅以冰糖炖服。


痰湿体质吃什么水果好 千万别错过它们

雪梨

性味甘微酸寒。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止咳之效。可缓解肺燥乾咳。

木瓜

南方作水果食用的木瓜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通乳汁之效。乳母最宜食之,亦宜肺虚咳嗽者食用。

推荐阅读:

春季不同体质如何养生 中医教你看体质特征

体质养生方法 教你不同体质吃肉法

春季男性养生 不同体质要对症下药

寒性体质的症状 想要身体暖这些不可少

(责任编辑:叶然)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