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季不同体质如何养生 中医教你看体质特征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体质的不同导致了人们自身身体状况的不一样,也造成了需要用不同的养生方法。那么春季不同体质如何养生呢?中医教你怎么看体质特征。

中医养生

一、平和体质

什么是平和体质

平和体质是一种非常稳定,也是非常健康的体质,它又被叫做平和质。产生这种体质的原因就是先天禀赋比较良好,然后调理的也比较得当,这样就会产生比较好的平和体质。

平和体质以体态适中、面色红润、精力充沛、脏腑功能状态强健壮实为主要特征的一种中医体质养生状态。平和质所占人群比例,约为32.75%,也就是三分之一左右。男性多于女性,年龄越大,平和体质的人越少。


春季不同体质如何养生 中医教你看体质特征

平和体质的特征

总体特征:阴阳气血调和,以体态适中、面色红润、精力充沛等为主要特征。

形体特征:体形匀称健壮。

常见表现:平和体质的表现是比较明显的,从面色上看,皮肤和头发有光泽,目光炯炯有神,鼻色比较明润,嗅觉也比较灵敏,唇色较为红润。WwW.85505.CoM从生理特征上看,每日精力充沛,比较耐寒耐热,睡眠也是比较好的。另外肠胃消化正常,排便也比较通畅,舌头的颜色呈现淡红色,苔色呈现薄薄的白色,脉搏平缓有力。


春季不同体质如何养生 中医教你看体质特征

心理特征:性格随和开朗。

发病倾向:平素患病较少。

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对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适应能力较强。

推荐阅读:

体质养生方法 教你不同体质吃肉法

春季男性养生 不同体质要对症下药

寒性体质的症状 想要身体暖这些不可少

女性寒性体质如何调理 这些让你暖起来

(责任编辑:叶然)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