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怎么按穴位身体好 巧用穴位治病又长寿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合理的按摩穴位对人的身体有着非常好的功效,相信这是大家都值得。可是怎么按穴位才对身体好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巧用穴位治病又长寿!

怎么按穴位身体好

百会穴,保健要穴,实至名归的“百寿穴”。喜欢看武侠小说的朋友们对这个穴位应该不陌生。武林人士武功被废或者各大掌门人把武功传给下一任掌门时,都会一手放在头顶。其实就是百会穴啦。妙用百会,可以让你远离头痛头晕。对于气虚导致的脱肛,子宫脱垂等疾病效果非常理想。大脑是人体的总司令,而百会位于头顶,多按摩此穴可以保健长寿。


怎么按穴位身体好 巧用穴位治病又长寿

百会穴属于督脉上的穴位。百,数量词,多之意;会,交会也。该穴名意指手足三阳经及督脉的阳气在此交会。本穴由于其处于人之头领,在人的最高处,因此人体各经上传的阳气都交会于此,故名。

精确定位

在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5寸,或两耳尖连线中点处。


怎么按穴位身体好 巧用穴位治病又长寿

简易取穴

取正坐位,两耳尖与头正中线相交处,按压有凹陷处,即是百会穴所在位置。wWw.85505.com

一按就灵

如果你经常头昏、头痛、失眠、健忘,那么每天按摩头顶中央的百会穴,每次按顺时针方向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50圈,每日2~3次。坚持按摩,可以使上面的不适症状得到缓解,还可以开慧增智、延年益寿。

推荐阅读:

中医穴位养生 四大穴位胜过保健品

穴位养生的功效 按这几个穴位比吃药还有用

人体的黄金穴位 几大穴位胜过保健品

肾虚的调理方法 四个穴位让男人雄起

(责任编辑:叶然)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607/260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