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多调整饮食改善体质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随着我国工业化程度的不断发展,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已经高达36%,并且正以每年0.8%以上的速度逐年上升。过敏性鼻炎不仅给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久而久之,还会导致头晕眼花、气血不足、记忆力低下。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主要集中在鼻部,如鼻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而普通感冒除了上述症状外,还会出现咽干、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流行性感冒的发热、肌肉酸痛、四肢无力等全身症状则更为明显。因此,如果出现发热,基本不会是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 多调整饮食改善体质

过敏性鼻炎 多调整饮食改善体质 

在预防方面,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多吃些抗过敏食物。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的人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蜂蜜里面还含有能改善人体内环境状态,调节机体免疫力的物质。每天喝点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wWw.85505.COm

过敏性鼻炎患者还可增加卷心菜、花椰菜、橙子、山楂、枣以及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或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过敏症患者还可多吃些红枣、胡萝卜、金针菇、洋葱、大蒜等食物,它们都含有大量抗炎、抗过敏物质,能够有效地预防花粉过敏症。

过敏症患者由于特异性体质,成为多种过敏性疾病发生的首要因素。饮食和营养对体质的影响非常明显,经过长期改变饮食中营养成分也可造成体质的改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