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宝宝破伤风疫苗的接种年龄段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为了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度,促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保证免疫接种率,有效地防止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达到最终消灭疾病的目的。

破伤风疫苗是用破伤风类毒素制成的。传统的生产工艺包括:在有利于产毒的液体培养基中培养产毒的破伤风杆菌,用过滤的方法收获毒素,经用甲醛脱毒制成类毒素,再经若干步骤进行纯化,最终灭菌。为提高免疫原性,类毒素以铝盐或钙盐吸附。吸附破伤风类毒素通过肌肉注射接种。破伤风类毒素较稳定,可暴露于20℃的环境温度达数月,并可在37℃下贮存数周,效力仍不会出现明显的下降。不过,如环境温度达到56℃,该疫苗在2小时内即可被破坏。含破伤风类毒素疫苗应贮存于+4 (2–8)℃ 如疫苗曾被冷冻,则不应使用。

宝宝破伤风疫苗的接种年龄段

宝宝破伤风疫苗的接种年龄段

什么年龄适用?

在2到3个月时一次注射,在4个月,5个月各注射1次,4年和15~17年强化注射剂量。WwW.85505.CoM

孩子需要吗?

破伤风,也被称为牙关紧闭症,是由一种毒菌引发的。这种毒菌生长在土壤、灰尘和肥料里,然后通过皮肤上的伤口进入人体。接种该疫苗能保护皮肤上被感染的割伤口和擦伤口。

有效吗?

一次完整的注射接种能在几年内达到接近100%的保护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