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患者的功能锻炼方法的详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肩周炎和肩-手综合征都可引起肩部疼痛和活动受限,但两者又有不同之处,应仔细鉴别。肩周炎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主要症状是肩痛和活动障碍,患者在治疗期间,需配合适当的肩部自我保健,以加强疗效。肩周炎患者进行自我保健的方法如下:

肩周炎患者的功能锻炼方法的详细

1.前后摆动练习:患者身体前屈(即弯腰),两侧上肢下垂,并尽量使肩关节周围肌肉、韧带放松,然后做双侧上肢前后摆动动作,可逐步扩大摆动范围,连续做30~50次;直立休息后,可继续做持重物下垂摆动练习。患者弯腰,手持重物(0.5~2kg)做前后摆动。值得注意的是,开始练习时重物不宜过重,可逐步增加重量,练习以不产生疼痛或肩部肌肉痉挛为宜。

肩周炎患者的功能锻炼方法的详细

肩周炎患者的功能锻炼方法的详细

2.画圈练习:患者身体前屈,上肢下垂。Www.85505.Com以肩部为中心,甩动患肢,即做由里向外或由外向里的画圈运动,以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运动时,幅度应有效到大,但以不产生疼痛或肌肉痉挛为宜,反复做30~50次。

3.双手爬墙练习:患者面向墙壁站立,双手上抬,并用双侧手指沿墙缓缓向上爬动,使双肢尽量达到上举最大限度。然后缓缓向下返回原处,反复进行,并逐渐增加高度。

4.侧身单手爬墙练习:患者取侧位站向墙壁,用患侧手指沿墙壁缓缓向上爬行,使患肢尽量上举并达到最大限度,在墙上做一记号。然后缓缓向下爬动的,以回到原处。反复进行,并逐渐增加高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